b-hare.gif 

  哈囉~我是遊戲製作人之一宓諾(MINO),負責文字與部份圖像,這是我的第一篇正式日誌(第一篇那個不能算吧?),先來個簡單劇情介紹

  桑曉若(玩家扮演角色),是個走在路上也不會被多看一眼的平凡少女,跟一般人不同的只有身為考古學家的爸爸及…總是自稱為魔女的媽媽。

  過了好一陣寂寞的生活,出國考察的爸爸及陪同的媽媽終於要回國了,但登陸時間未達,失事消息已經先傳入她的耳中父母雙雙罹難。

  一年後,好不容易接受父母雙亡的事實,因為獲得高額意外理賠金,所以曉若日日遭受覬覦理賠金、為此打算領養未成年的她…一票事前也沒怎麼聯絡過的親戚騷擾。


  「我不想…跟著你們,任何一個…」

  「那就跟我好了。」

  陌生的聲音響起,客廳的角落不知何時多出一道人影,身形頎長的男子慢條斯理的緩步到大家跟前,脫俗的面孔與超凡的氣質震驚全場,一時之間讓吵雜的人們都張口無言。



  CG02-2.jpg 

  一直也沒有連絡的母親方的親戚--曉若媽媽的媽媽,也就是曉若的外婆,委託這位名為伊諾.休貝爾的男子來接她回去一起生活,為了讓這些親戚死心,曉若無多加思量,一口答應前去素未謀面的外婆身邊。

  權宜之計也好,總之是暫時逼退了勢利的親戚,回頭想向剛才的男子解釋,卻發現…

  對方回復(?)奇裝異服的站在她面前,魔女媽媽的事蹟原來是真的?而且…媽媽是另一個世界魔女,所以外婆理所當然也是?

  talk01.jpg 

  眼見為憑,伊諾信手一揮,曉若的眼前出現一陣薄霧籠罩、忽明忽暗的異界風景。


  如果是魔女的話,應該會飛翔,應該不會受囿於那小小的空間中,應該能夠輕易脫身,應該可以不…不會跟著爸爸一起,飛機失事而身亡……………

  (魔法啊…如果我也能稍微涉入,那麼…)

  (不該死的人就可以不用死吧?因為…本來就不應該啊…

  如果我也會魔法的話,如果我也會…)

  

  暗藏著不為人所知的心事,少女踏入了異界,告別現實生活。

  *

  轉眼間,踩著的土地已經不同以往,回過神,少女已身處陌生豪宅。

  talk02.jpg 

  ※休貝爾三兄弟(伊諾的兄與弟;↑這部份是遊戲正式開始第一天的劇情),酷酷的大哥瑟雷,及有著纖細少女外貌,傲嬌?的克里斯

  向伊諾詢問這個世界的一些重點後,曉若忍不住發出疑惑之聲:「外婆…是不是沒有住在這棟房子?」

  難以啟齒的是…外婆委託休貝爾家在四個月內將孫女曉若培養成優秀魔女,才決定自己要不要接受她。

  「外婆對媽媽的事﹝指私奔一事)還是不諒解嗎?」感覺被騙了,但是…上了賊船也只有接受的份,已經遠赴他鄉,沒有不見未曾得知的親人一面即離去的道理,加上對未知的魔法濃厚的興趣,曉若留下了,這下子說什麼也要得到外婆認同。

  於是,平凡少女的魔女修行之路就此展開。

  待續。


  *   *   *


  後記:

  以往的劇情作品我大多會加入一點親情劇,非常重視這一部份,所以讓主角在遊戲開頭(之前)即失去父母也著實不忍,但為了劇情需要,還是給它…這樣下去了。

  為了遊戲氣氛不要一直Blue下去,所以把劇情展開的時間點訂在事發一年後,使當事人可以較之前平靜對待此事,方便讓遊戲輕鬆、順暢…熱血的展開;雖然劇情中的情感傳達很重要,但是我認為太沈悶也是讓人難受,遊戲是一種休閒,遊戲時間是一個人學習或工作疲累之餘的休息時間啊~

  就這樣了,結束有點沒腦的劇情簡介一,其它的下回再寫囉~denki.gi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ro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